close

    繼斗六火車站附近鎮北路上的老吳牛肉麵之後,我和阿鋒又跑去吃了位於文化路上的鎮東分店。

 

    會發現老吳有那麼多間分店是在一次去雲科大影印資料的時候。在大崙看到第一間分店,接著在文化路又看到第二間。

 

    選擇文化路這間也是有原因的。大崙那間分店最近我經過兩次,但它的大門都很懶得開,尤其是在晚餐的時段仍是如此。因為怕撲空,所以我們選了比火車站稍微近一點的那家。

 

    大碗的牛肉麵,肉還是很多,麵也真的不少,老闆端豆乾小菜上桌時還會看著你嗤嗤地笑他一笑,因為我旁邊的阿鋒哥好像對於如此的大份量有點吃驚。

 

    吃完第二次之後,我似乎漸漸地忘卻三商巧福的大牛了。畢竟都會吃很飽,100元跟80元的選擇就變得很簡單。

 

    吃「老吳」時總會讓我想到外省麵裡的牛肉麵,即便我只吃了兩回。粗麵條搭配滿滿帶筋鬆軟的牛肉塊,以及最關鍵的蔥花,湯頭的香氣跟口感就好像我屏東家附近外省老爹所煮的牛肉麵一般,一種從小吃到大的味道。

 

    對了,值得一提的還有裡頭的酸菜,整體的搭配更是達到天衣無縫的地步。我去三商巧福吃麵也一定會加酸菜,就跟盧廣仲一定要吃早餐一樣,這是一種習慣。也因此,看到主動幫你把酸菜加好的麵店,自然是讓我愈發地喜愛了。

 

    或許也是因為當初在屏師時吃廣鑫的不好經驗吧,自從那次老闆娘臉很臭的當著我跟黃上(Mr. newword,可以領便當啦...)面把那碗酸菜拿走時,除了心裡很訝異與憤慨之外,我就打定主意以後吃麵一定要加酸菜(這算哪門子的領悟...)。

 

    唉,其實說來,廣鑫那件事也真的是誤會一場。他的酸菜裡頭紅辣椒特別多,偏偏酸菜又滿好吃的。於是,我們「自教系奧客團」每次去吃都會加一大堆的「紅辣椒酸菜」,然後,再大費周章地把紅辣椒挑起來,用桌上的衛生紙包著,待丟。可能就是這個動作,還有桌上很多團的紅辣椒包,在來不及丟到垃圾桶前就被老闆娘看見了,從此,她記得了我們奧客團的面孔,然後每次都擺臭臉給我們看,但我跟黃上還是直到被她收走酸菜之後才對這間店完全絕望就是。

 

    好了,以上不是重點,畢竟那間店也已經不見了。現在談論的主角名叫老吳。

 

    美好的回憶總會有一些許的遺憾。今天就是手癢,所以多加了一些白醋,搞得湯頭喝起來有點微酸,原本以為會有風味更佳的效果,看來是我想太多了。

 

    會喜歡在吃麵的時候加白醋是因為一篇報導,裡頭提到「吃醋」有益健康。但我從不覺得這件事跟無厘頭或白痴可以扯上半點關係。於是,阿鋒很驚訝的對我說:「三小,哩假咪嘎湊喔(翻譯:啥小,你吃麵加醋喔)。」便完全在我的意料之中。

 

    在這樣下去,我好怕就會忘記三商巧福那稱死人不償命的大碗牛肉麵了。至少,在鎮北路與文化路的便利與80元的誘惑之下(從火車站到鎮北路與文化路的方向對我回家比較順路;然後,前面提過了,80小於100)我應該是不會踏進斗六這裡的三商巧福才是。

 

    改天再來去比較看看,兩間分店裡頭「美鳳有約」的大照片,裡面的人有沒有一樣。

 

    民國92731的照片,讓我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。

 

托老吳的福,今天沒有出去喝豆漿、吃宵夜。

 

老吳我愛妳XD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30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